春暖花开看雪

日式奈良飞鸟锅

嗯!回家试一试~

小羽私厨:


日本古都奈良的特色火锅就是飞鸟锅。主要就是将鸡块、豆腐、蘑菇、蔬菜和牛奶、鸡骨汤在一起煮食。将动物性食品和植物性食品放在一个锅里同煮,可以增加寒时的抵抗力,是均衡摄取营养的最好方式。吃到最后,可以将面条、或者米饭放入汤中同吃,营养一点也没有浪费。

日式火锅通常都是把所有新鲜食材一起放入锅中,连火一起端上桌,变煮边吃。我做的时候是一起煮好了再端上桌了。


用料:

鸡肉

鱼丸

杏鲍菇

黑木耳

土豆

胡萝卜

鸡毛菜


汤底:鸡肉高汤 牛奶 盐 生姜


做法:

1、先准备汤底,将鸡肉高汤和牛奶按照3:1的比例准备(输入“高汤”可以看到鸡肉高汤的做法),将1大块生姜切成片放入汤中,并根据自己的口味加盐调味,要比平时咸一些,因为后面还要煮菜。

2、将鸡肉切成小块,我用的是鸡腿。将土豆、胡萝卜去皮切块。杏鲍菇切成跟土豆块大小差不多的形状。将黑木耳提前用温水泡发。

3、将汤底烧开后,将除鸡毛菜之外的所有材料放入锅中,大火将汤烧开,会有很多沫子被煮出来,用勺子撇干净。

4、转小火,煮30分钟左右,出锅前将鸡毛菜放入,烫软之后即可关火,如果觉得淡,可以再加些盐调味。

评论

热度(50)